广州仔

     jr是japan railway,相当于国内的铁路公司。新干线就相当于中国的动车,高铁。车型号不同,快慢不同。
   在城市一般短途往返都可以乘坐jr,就像地铁一样方便,同样可以使用ic卡刷卡扣费。 我们坐得最多的是山手线:やまのてせん YamaNote-Line。山手线从东京都港区的品川站驶起,经过涉谷、新宿、代代木、东京、池袋等大站运行。路线全长34.5千米,经过29个车站,票价大概200円左右。从东京到大阪需要乘坐大约2-3小时的新干线,票价每人用了13620円左右,新干线的票一天是无限制乘坐的。
   车站里给我第一印象是非常干净,没有因为人流多而有一股异味和脏乱的感觉。服务人员都精神爽利的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。人们有秩序的在等候车辆的来临,路上遇到了两件事情让我非常深刻的。第一件,我坐在凳子上站起来去洗手间时,居然不为意把银包丢在地上了,幸好回来时家人说有位大叔帮忙捡起来了。第二件,在我们等候去大阪的列车时,有位好心的老伯伯问我们是否去机场,担心我们找错站口了(因为去大阪跟机场同一个站台,只是按照列车上图形来区别行驶方向,有△和○)。

评论

© 平凡中的1%特别 | Powered by LOFTER